推廣/培訓 青年志工從事志願服務.發展青年內在探索.培養青年領導力
設計以「活在當下」方式來培訓,每年皆提供教育訓練給全國各校,以分享、啟發、培育學生的服務觀
期待每一次的活動能幫助更多學生、教師及社福單位提升相關能力

散播愛的天使 - 馬慧純老師

現今社會上環境的變遷,憂鬱症燥鬱症充斥校園,自殺年齡層往下降,在在令人擔憂,也因為如此慧純老師時常念茲在茲的就是孩子們心理健康的相關問題。慧純老師先從大專院校的學子們著手,自協會每年舉辦一次的志願服務工作研習營第六屆開始,除了安排有志工基礎訓練課程之外,另外加入了自我探索、心靈成長、正向思考、同理心等課程來協助大專院校學子們做好自我的心理建設,也藉由抒發自我的負面情緒,探索自我柔軟的特質,以增強面對人生挫折的抗壓性。接著再從第十屆的志願服務工作研習營開始,擴大招生對象範圍,將高中職的學子也加了進來,除了能將正確的服務觀念擴散到年紀更輕的孩子們心中,協助課業壓力極大的高中職學子們多了一扇抒發的窗口之外,更進一步激勵到大專院校學子們的生活與處事態度。志願服務工作研習營舉辦至當時已舉辦完第十八屆,2013年在慧純老師住院治療之前早已安排好第十九屆的工作人員組長人選,即使自己病痛纏身,仍盡力將對學子們的關懷不斷傳承下去。第十九屆志願服務工作研習營就由慧純帶領過的學子們,緊鑼密鼓的籌畫進行。
2013年7月21日凌晨慧純老師病逝於榮總,令所有認識他的親朋好友們相當婉惜,也是青年社會服務協會的遺憾!
為了讓認識慧純老師的好友、學生們能還念她,特別成立"散播愛的天使 - 馬慧純老師" Facebook 粉絲專頁。
如果你認識馬慧純老師,歡迎你來分享與馬老師互動的點點滴滴。
如果你還來不及遇到馬老師,歡迎你的加入,讓我們帶你認識這一位散播愛的天使!

https://www.facebook.com/givelovejuli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