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廣/培訓 青年志工從事志願服務.發展青年內在探索.培養青年領導力
設計以「活在當下」方式來培訓,每年皆提供教育訓練給全國各校,以分享、啟發、培育學生的服務觀
期待每一次的活動能幫助更多學生、教師及社福單位提升相關能力

2017年11月8日 星期三

樂山教養院志工服務/志工 帥員 心得


帥員101.4.7樂山療養院戶外踏青-三芝一日遊心得
昨天(101.04.07)過了一個令人開心又感動的一天,因為陪著樂山療養院的院童們到三芝一日遊,看著他們純真的臉孔,洋溢著幸福的表情,當這一日志工真的是值得了。


其實以前就曾經去過樂山當過志工,不過因為都是課輔,時間只有二個多小時,無法對院童做很多觀察,而這一次,幾乎是一天,所以可以跟院童們有較多的互動,也比較能了解他們的想法。

像這次我帶的其中一個院童,看到我,很高興的跟我說他身上的褲子衣服都是新的,我問他誰買的,他說爸爸媽媽,雖然他無法表達的很清楚,但是很認真的在告訴我這件事,從他帥氣又真誠的臉龐,流露出幸福的表情,我甚至感覺他的眼睛剎那間充滿了光芒,而在室內看北台灣人文影片時,遇到一些講解有帶數字的,他會很努力的跟著唸,如聽到”三芝”,他會怒力的唸”三”甚至比三的手勢,聽到”一些”他會努力的念”一”也比一的手勢給我看,我看到他這樣,我一直誇獎他,也真的覺得很感動,眼睛甚至不由自主的泛起淚光,因為即使先天有一些障礙,他還是不放棄,認真學習,表現的真的很好。

看到這一幕,我體會到自己真的很幸福,可以有能力去樂山當志工,看看這群快樂的天使,即使有所缺陷,仍然很努力的過著人生,或許,這才是生命的意義。

謝謝樂山療養院可以把院童們照顧的這麼好,謝謝青年社會服務協會與協會的志工們,願意奉獻自己的時間給需要幫助的人,讓這社會還是充滿許多愛,也希望天下父母親,即使小孩有缺陷,也不要輕言放棄他們,因為他們還是會很努力學習,更希望那些想輕生的朋友們,可以多看看那些院童們,那些院童都不會放棄自己了,又何必輕易拋棄生命,最後希望這個社會能夠充滿愛,為那些弱勢族群、為那些身心障礙者,提供一個和善的生存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