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廣/培訓 青年志工從事志願服務.發展青年內在探索.培養青年領導力
設計以「活在當下」方式來培訓,每年皆提供教育訓練給全國各校,以分享、啟發、培育學生的服務觀
期待每一次的活動能幫助更多學生、教師及社福單位提升相關能力

2017年10月31日 星期二

第22屆志願服務工作研習營/工作人員鄭力瑋心得


這次志工營距離我高一第一次參加已經過了三年。這段期間內忙著準備課業也就沒再參加營隊了。
不知不覺當初的感動也逐漸淡忘,然而在這次參與中又讓我喚起塵封許久的回憶,
那種感覺很強烈,就好像找回心中遺失的一角,讓我更加完整,這都要感謝仲威邀請我擔任工作人員。

最讓我感動的還是志工營第二晚的感性之夜,看到學員們敞開心扉互相交流讓我想起「小王子」裡的一句話:「真正重要的東西是肉眼看不到的,要用心去感受」許多時候我們都習慣講很多話,卻忽略了用心聆聽、用心感受的重要。

第一次擔任工作人員對我來說也是個很棒的學習。如何觀察學員們的狀況,及早做應變。還有在活動中要認清自己的角色,有時要強硬一點引導學員。